close

 即使在準備寫這篇文章,我還是很難相信,

我真的跑完了!真真實實跑完我的初馬了!

在跑過五場半馬,外加一場25K的超半馬,

在今年三月份的「潮愛跑休閒三鐵協會」的跑山成立大會上,

莫名其妙的,可能也處在剛跑完山,

多巴胺分泌正旺盛時,隊友努力的推坑,

許下要報名年底的紅豆馬拉松當我的初馬,(真不知哪來的勇氣)

三月份跑了一場VGIRL女子路跑,雖然大大的破了自己的PB,

不過這場里程數不足21,

而自己的老毛病「無法全程跑完,最後3K總是要跑走」一直存在著,

所以對於真的要跑全馬,即使已經繳費報名了,

還是一種很不真實的存在。

 

 

夏天的練習量很慘,每次跑最多就是10K,

七月份開始上課跑量更低,八月份更因進出醫院,

月跑量創下新低不到30K,

所以開始認真練習還是從九月份開始。

一週固定跑三天,而且最多就是10K,

到了10月份才在假日時拉長距離,最遠跑了15K,

10月份的跑量也創下新高,來到153K,

而速度就隨著天氣變涼及跑量增加而開始稍稍快一些,

終於來到驗收日:11/4內埔半馬!

 

 

結果還是有點慘,雖然起跑時感覺還不錯,速度有維持住,

但還是在跑到18K後爆掉,後面3K跑不起來,

跑在永無止盡的圍牆邊,及轉彎過去後永遠看不到的終點,

在多送了0.5K的情況下,最後以2:36做收,

而在排隊領物資並且鐵腿的同時,

腦海中只有一句話:我不要跑全馬了!我不要跑全馬了!我不要跑全馬了!

剩下一個多月,我的半馬還跑成這個樣子,

去跑全馬不是自找死路嗎?

 

這時,強大的隊友出現了,

其實從九月份開始就是這群隊友陪著一起練習,

而他們全都是凸台常客,

每次的練習,我常常是跟在後面,

不是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就是跑個1K就迅速「跳車」,

不然下場就是被拉爆,

但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我,

在練長距離時甚至刻意放慢速度陪我,

(結果就是我跑完沒事,隊友卻鐵腿了,因為太~慢~了~!)

最棒的隊友兼專屬訓練員~寶貝,

在賽後只說了一句話:

沒關係!我們繼續練下去!

 

休了幾天,在週休來臨時,就又恢復了原本的跑量,

接下來,一樣維持每週三天,

不間斷的拉速度及拉距離,從11/4到12/23,

10K跑進了1小時,自己練跑長距離,1次17K,1次26K,

在跟著隊友跑的情況下,可以13K內都維持6分速,

賽前最後一次週休獨自跑了20K,花了2:08不含休息時間,

但是晴天霹靂來了,爽跑完20K的隔天早上,

我感冒了!我感冒了!我感冒了!

距離比賽剛好一週,除了全馬前一天是一年一度最操的運動會,

現在還感冒,這不是天要亡我嗎?

於是開始狂灌水、狂吞維他命C、狂吞大蒜精,

甚至打算最後不行的話直接來去打一針,

還好感冒現象在三天後好轉許多,

星期四最後一次輕鬆跑,5K跑了30分還有聊到天,

狀況似乎不錯呢!

但真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初馬 萬丹
    全站熱搜

    kay1104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