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數加入跑團後認真練跑,認真報比賽,

十月份的潮州半馬或許是天氣熱,15K之後爆掉,跑下來的成績跟之前自己報的半馬差不多!

十一月份的南家扶半馬是狀況最差的一馬,

遇到了親戚來訪,10K之後就變步兵,更是創下了歷史新高~~一場半馬跑了三小時!

為了雪恥,也為了團內的風風雨雨,很認真的打掉重練,

終於在十二月份的林邊牙醫師盃半馬破了自己的記錄,

不僅全程都跑不走,成績也往前推進到2:36,

猶記得跑完時的亢奮感,因為終於一雪前恥了!

之後就是維持每週的練跑習慣,今年二月份的高雄馬,

是第一次的超半馬,要跑到25K,堅持跑到21K後才開啟跑走策略,

最後以3:02完成25K,在手錶到21K時有稍微看了下時間,約2:31,

因此在開跑前,默默許下自己能夠突破230!

終於交代完前言~~~~~~~

 

 

感謝跑友小明當司機,載我們前往夢時代,

到達時才五點,天都還是暗的,工作人員也才剛開始要忙,

我們可以很悠哉的整理裝備、拍照,

 

IMAG2735.jpg

還沒開跑都能美美自拍

IMAG2737.jpg

今天原本是四人一起跑,不過最後還是三缺一了~

等時間差不多了,就進入時代大道準備,

剛好遇到運動筆記的薛大,馬上就拍下這張團體照,不愧是大炮,效果就是好!

vgirl1.jpg

我旁邊這位該叫小明還是小春呢?

 

很快的起跑的時間到了,因半馬參賽人數不多,很幸運可以卡到很前面的位置,

六點準時鳴槍起跑,我的旅程開始了~~~

vgirl3-1.jpg

哇塞!居然有被運動筆記拍到起跑照,看起來每位跑者都架勢十足啊!

從時代大道跑出來接成功路,清晨六點,路上沒什麼車,只有義工及警察大人盡職的幫我們指揮交通,

南下的慢車道是我們的專屬跑道,一起跑我就照著自己的速度跑,低頭看了一下表,約六分多速,

是平時在潮高練跑的速度,雖然比預計的六分半快了一些,但感覺不錯不覺得疲累,就照這樣的速度開下去吧!

成功路左轉三多路接海邊路後,很快的第一個拍照點就出現了,

vgirl3.jpg

此時才1K出頭,還跟得住集團,一團一團很整齊的跑著

 

vgirl4.jpg

看到相機,當然要拍照啊!

vgirl5.jpg

平時沒訓練,怎麼擺POSE都很怪,下垂的兩頰肉也跑出來見人~

 

在海邊路約3K處也有第一個補給站,但看手表還跑不到3K,身體還在熱機中,決定不停繼續往前跑,

以期讓自己的速度維持住,海邊路跑完接河東路,在中正橋即左轉接河西路,一轉進河西路就是第二個補給站,

因為今天抱著想破PB的心,補給站喝了杯水就走,完全不敢停留,河西路這一小段是景觀道路,

地上不是柏油路而是一塊塊的方形磚,穿虎走跑超級有感覺~坑坑巴巴的,

1489532456287.jpg

就是這種連鎖磚,跑起來不是很舒適

1489532462189.jpg

第一次穿背心跑,很涼快,但蝴蝶袖很傷眼~

河西路再跨過五福橋,就往公園路去,

而這段也是我喜歡的一段風景,雖然跟原本以為會跑進駁二的設定不一樣,

但公園路我仍是很喜歡,那是小時候要去外婆家一定要走的路,

尤其是跑到底抬頭看到紅橋,兒時的記憶一一湧現,過紅橋後直接右轉鼓山路,沒有左轉進西子灣,

鼓山路一路漫長,彷彿永無止盡,看到第補給站我忍不住灌了一杯水及一杯舒跑,

再繼續往上跑,等再跑一段路時,已經有很厲害的前段跑友折返了,和我一起出發的寶貝也折返了,

一旦過折返點表示里程已經超過10K,但折返點到底在何方呢?此時第二個補給站出現,但折返點好像就在前方,

決定不停繼續跑下去,果然再跑沒多久終於看到要晶片感應的折返點,

愉悅的踩下去,感覺又有動力前進,回到剛剛的補給站,把剩餘的B群及鹽鉀錠一起吞下去,拼了!

此時看著對向還未過折返點的跑友,一股「 舒爽」的感覺油然而生,但是,照片拍出來時自己表情還是很猙獰!

 

 

 

vgirl7.jpg

漫長的鼓山路唯一被拍照的一張!

折返後跑到約一半路程,就左轉進興隆路,再轉進一條小巷後,就接上了之前的環狀線舊鐵道,現已改成腳踏車道,

不用跑馬路跟汽機車爭道了,此時的補給開始有食物、甜點,還有帥哥志工拿給妳喔!

這站我還是只喝水,配了一片酸梅,但多拿了兩顆金莎,是要帶回家孝敬兩寶的,

不過出站後還走了一小段才跑起來,所以速度有點掉,但一跑起來後就又維持六分半的速度,

自行車道跑完就是接回紅橋,之後就是跟之前一樣的路段,

vgirl6.jpg

很認真的跑步,沒有注意到有相機在拍,低著頭雙下巴更明顯,更想哭~~

 

等再次跑回公園路時太陽出來了,把墨鏡帶上繼續大步往前,

雙腳開始感覺變重,腳底對路面的觸感愈來愈明顯,

但還是可以跑得起來, 且速度也沒有掉得太嚴重,

就這樣一路跑回海邊路,又看到了相機,這次就停下來讓攝影師拍,

vgirl8.jpg

此時隊伍都拉滿開的,前後沒什麼人

vgirl10.jpg

唯一的一張背影照,為的當然就是要宣傳「紅豆馬」!

而拍完照,也迎來最後一個補給點,即開始的第一個補給站,

表示剩最後3K了,喝了舒跑及水,跟可愛的志工GIVE ME FIVE後繼續往前跑,

我一路一直不停的注意著手表的時間,終於來到三多跟成功路口,此時手錶顯示跑了兩小時,

vgirl11.jpg

拍完這張照片,我們也右轉回到成功路了~

 

從成功路再回到終點約2K,我才跑了兩小時,那要破230絕對沒問題了,

當腦海閃過這個念頭時,腳終於不爭氣的放棄了,

其實從公園路開始,腳底一直有很明顯的痛感,

我想這大概是我的肌力不足,又穿虎走而引來的抗議吧!

於是開始實施跑走策略,一開始是隨意停,但後來覺得不行,

決定數拍子,一次跑十個八拍後走兩個八拍,

以這樣的配速完成最後這一段路,途中忍不住時就走三個八拍,

當終於看到夢時代時,再怎麼累都得跑起來,

轉進時代大道,雖然還有一段路,但一定要跑的不能走啊!

vgirl15.jpg

vgirl16.jpg

vgirl17.jpg

幾乎每一個轉進時代大道的跑者,無論前一刻再怎麼疲累都會重新跑起來~

vgirl19.jpg

繼續擺出我的101種POSE,很沒有創意的YA!

vgirl21.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有自然的笑容及表情~

終點前有兩位攝影師,努力擺出比較不「猙獰」的表情,奮力往前衝,

當踩下晶片感應時也把錶按停,2時16分,

我做到了,我破了自己的半馬PB了~~~~~

vgirl22.jpg

感謝薛博志薛大的拍攝,麻煩只看下半,上半太傷眼~

vgirl23.jpg

隨著鏡頭愈拉愈近,照片愈慘不忍睹~

vgirl24.jpg

這完全是一個中年歐巴桑的寫照啊!!!我平時的自拍照都是美肌開很大嗎?

vgirl25.jpg

事實上就是當年紀到了一定,以前覺得好看「膨皮」的嘴邊肉,一旦下垂,後果很可怕,尤其在運動中晃動得更明顯~~

 

 

這次的完賽禮是一顆~~~大鑽石,實際上是鑽石型的獎章,掛上獎牌,披著大浴巾,

興奮的走回休息區,雖然是三人中最晚回來的,不過成績已經超乎我預期了,

趕緊來去列印成績證明,

IMAG2741.jpg

能有這樣出乎意料的成績,其實有點運氣成份,因為今天自己的錶測20.2K,並沒有到21K~~~

IMAG2744.jpg

拍張嘟嘴照來撫慰一下,請忽略「陽婆婆」皺紋線~~~~

 

領完了成績證明,還是處於亢奮狀態,

四處找偶像拍照,有甜美可人的雅芬及真男人張嘉哲,

IMAG2745.jpg

甜美的雅芬,輕鬆跑就是總五~

IMAG2748.jpg

站在她旁邊的我,超像大隻佬~

IMAG2754.jpg

真男人果真很MAN,平易近人,也不畏我們都還沒換衣服,靠得很近拍還比YA!讓他簽名在號碼布上,要跟成績證明一起留念~

最後也免不了到舞台前拍照留念一下,

IMAG2749.jpg

IMAG2751.jpg

IMAG2753.jpg

 

拍完照打完卡,就收拾行囊回潮州啦!

這一場第一屆的VGIRL女子路跑,路線是高雄市區平路,交管做得不錯,我只有被攔停一次,

補給也很豐盛,平均3K就有補給站,

衣服好看、完賽獎章也好看,不愧專為女子所辦的路跑,

以後有機會,應該會再來參賽!

 

 

 

arrow
arrow

    kay1104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