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全部人最早睡的我,居然沒有最早起床,

實在是被窩粉吸引人嘛!等到咖啡香傳來才正式起床,

吃了簡易的早餐,不開火,麵包配咖啡,

我們要趕著早點出門到溪頭免得遇到塞車。

因小蛙一家要先離開,我們先拍了這次難得五家同露的大合照,

結果還是少了一人~我們家固執的盧小時躲在帳篷內玩手機,

IMAG0572.jpg

之後四部車一起出發往溪頭去,準備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結果這樣一段短短山路,盧小量就不行了,

到停車場後喊頭暈,被我們倆個強迫才逼他下來,

結果到售票口,發現我們可愛的COOKIE進不去,這…

三個臭皮匠商量後決定「偷渡」,由爸比開車載著COOKIE進去,

其餘則買票慢慢走進去,約好在空中步道會合。

IMAG0573.jpg

IMAG0578.jpg

距上次來溪頭,是93年,肚子中有樂樂但還不知道,

兩個大人走了溪頭及杉林溪,再更早一次是跟大學同學一起來,

對溪頭的印象一直很不錯,

不過今天從進溪頭後,盧小量就開始發揮他的「實力」,

一直叫嚷著他不想走,先在萊爾富買了罐比菲多安撫他,

前半段他還有體力,會跟著其他小孩一起聽學長的生態導覽,

對路邊的動植物很有興趣,還跟我借相機要拍松鼠,

不過因我們要趕一下路,想避開一大團,

在一直走路的情況下小人就開始唉唉叫了,走到大學池後短暫休息,

我連水都在爸比那邊,而他在很前面時就被溪頭的工作人員請出去了,

IMAG0592.jpg

IMAG0600.jpg

IMAG0606.jpg

還好有怡文及明鳳家的零食,再買香腸及茶葉蛋止飢,大家都能繼續往下走,

但盧小量沒有吃,跟我拿錢要投販賣機,原以為他要喝運動飲料或水,

結果他居然給我投了罐維他露P,於是在整個早上都沒有吃東西的情況下,

盧小量大爆發,在我們從大學池再走往天空步道時一路大叫大哭,

一直埋怨我為何強迫他走,說了很多不理性的話,

最經典的一句是:「妳根本不配當我媽,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心情!」

我希望他能跟著大夥一起走,也提醒他為定也是體力不濟,

我們可以慢慢走不用跟著趕,但他情緒已失控完全聽不進去,

麻麻我只能盡量不動氣,平心靜氣的跟他對話,

最後我們就走到天空步道的下方,他不肯再走,

哭了很久,還有路人幫忙安撫,休息很長一陣子後最後才終於恢復正常情緒,

我們才慢慢往出口走去,準備到妖怪村用中餐,

到出口跟爸比會合後,帶著COOKIE一起到妖怪村,

到處人擠人的妖怪村也很難好好逛,要吃個中餐也不容易,

最後還是到便利商店買便當最快,

而此時麻麻的情緒也已經被鬧得瀕臨爆發,

一頓午餐吃得很沒滋味,更遑論好好逛妖怪村,

只勉強幫樂拍了一張照,「有樂到有樂町到此一遊」!

IMAG06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1104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