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寒假唯一的一趟旅程,明年寒假就不見得出的去囉!

一大早準時七點從潮州出發,

寒流一直未減弱,我們又是一路要往北,

除了後行李廂完全塞滿,「漢堡」也第一次出動,

兩寶的後座不是塞COOKIE,而是塞了棉被及外套,

讓他們可以一路安穩的睡??

IMAG4172.jpg

IMAG4173.jpg

停東山休息站跟另一輛車會合,

再停清水休息站,因天氣冷,已有人受不了須補充食物,

石碇才是我們全部用中餐的地方,

此時溫度多在十幾度,

而我們這群南部人也已慢慢習慣這漸冷的氣溫,

終於在下午兩點多到宜蘭,

我們先直奔員山的輪胎行,

為明天的上山加掛雪鍊準備,

用租的一組800,買的一組3200,

因我們的車是四輪傳動,輪胎行建議我們裝兩組四輪,

考慮良久還是先用租的,但現場沒貨要等,

於是我們就先到羅東check in。

今晚我們住的是「樂亞香草旅舍」,離羅東夜市超近,

走路三分鐘即可到達,算是在非常市區,

加上飯店的接待小姐非常年輕漂亮,

得到兩寶的「高度認同」,他們對這間飯店留下非常良好的印象,

但大人則是對公共空間的芳香劑味道不太受的了,

但除此之外一切都還不錯,重點四人房也不貴,含稅2715附早餐,

交通又很方便,算是有收到口袋內的住宿名單。

IMAG4233.jpg

兩寶進了飯店房間後就不想出門,

我原本想和老爺再逛羅東林場,但輪胎行來電說雪鍊已到,

我們只好再到員山,

而阿爸跟BONNIE一家則逛去林場,完全分開行動,

從員山拿雪鍊回來林場已關門,

回飯店挖兩寶出門吃晚餐,吃什麼呢?

當然是羅東夜市……附近大名鼎鼎的麥當勞,

IMAG4180.jpg

IMAG4182.jpg

兩寶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四處走走逛逛,

才發現我們住宿的地方離我最愛的「思想起」超級近,

走路一分鐘可到,從麥當勞再走到思想起,

IMAG4185.jpg

IMAG4188.jpg

IMAG4221.jpg

知道我們三個還是想進去後,老爺直接到對面的全聯採買零食,

我們則進去坐坐喝飲料,但我們醉翁之意不在「茶」,

重點是為了這間「思想起」,為了「我的自由年代」啊!

自由魂於我可是永遠不滅的,這也造就了到武陵或福壽山,

一定東進的原因,私心就是為了可以來思想起坐坐。

IMAG4207.jpg

IMAG4211.jpg

喝完紅茶,採買完零食,把兩寶送回飯店,

接下來才是兩個大人的時間,走到羅東夜市想解決晚餐,

阿灶伯那一排一樣人滿為患,兩年前擠過一次,

這次老爺不肯再擠了,我們就在阿灶伯附近找了一間羊肉湯吃,

湯頭當歸味很重,份量也不多,老爺點的蚵仔煎量也少得可憐,

唯一可取的是店員「阿姨」非常親切,但兩個大人吃完都沒有飽的感覺,

決定續攤,老爺續吃了牛排,我則是點了「臭薯條」,剛炸起來熱熱的很好吃,

但實際上就是改變形狀的臭豆腐,但不得不說這樣一改,

生意好了不少,還要排隊呢!

吃完這兩攤,終於飽了,再走到奕順軒買牛舌餅及麵包,

就準備走回飯店,在飯店樓下經過一間小店,販賣各式雨具,

爸比停下來看,最後買了一雙雨鞋,明智的決定,

因為隔天一大早,我們又買了三雙,結論是還好有買!

 

第一天的記錄原本應該就到此,

回飯店洗了個熱水澡後,兩個大人很快的進入夢鄉,

倒是兩寶還很興奮的一直看電視,還不想睡,

而就在我已經睡了一輪後,突然感覺一陣搖晃,

我馬上驚醒,搖醒老爺大喊:地震!

並趕緊叫兩寶也到我們身邊,

這一搖,晃了很久,我就一直看著頭頂的燈座,

直到完全都停了還感覺頭有點暈暈的,

確定沒什麼狀況後我倒頭又睡,

直到凌晨五點出頭起來,

老爺睡眼惺忪的說:花蓮統帥倒了!

我馬上嚇醒拿起手機開始滑新聞,

才知道昨晚的花蓮強震災情慘重,

馬上開始搜尋路況……

 

arrow
arrow

    kay1104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